学心理学需要学什么学科 主要课程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18 12:44:16

心理学专业学主要学习的科目有基础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心理学有两个方向,分别是基础研究(心理学)和应用(应用心理学),不同方向,学习的科目也不一样。

心理学专业主要课程有哪些

1、基础课程:心理学史、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实验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

2、专业课程:人格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测量学等课程。

3、选修课程:教师心理学、犯罪心理学、老年心理学、儿童心理学、记忆心理学、团体心理咨询、能力心理学。

4、实践课程:社会调查、各类心理学实习课程、读书报告、毕业论文与实习等。

心理学就业方向

普通高校

这是心理学研究生毕业以后的主要去向。近年来高校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纷纷开设心理学的公共课,心理学硕士担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课的老师。这无疑扩大了心理学研究生的就业面。对于心理学硕士来说最好的就业方向之一是进入心理学系和教育系成为一名心理学老师。

公务员

招心理学研究生作公务员的一般是公安系统、教育行政部门: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等都是可能的去处。

企业

心理学研究生去企业主要从事猎头(人才中介)人才测评机构等、企业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策划设计公司。心理学研究生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不同,心理学学生倡导人性化的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有所互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