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端午节躲午几点才能出门 2023端午节躲午是哪天

更新时间: 2024-04-20 04:49:49

2023端午节躲午几点才能出门是大家常常聊到的,毕竟端午节作为我国较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该节日到来的时候,大家都会以自己所在地区的风俗习惯去欢迎他,例如我们熟知的划龙舟、吃粽子,不过有的地方还有躲午这一说。下面,就快和小编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2023端午节躲午几点才能出门?

对于端午节躲午几点才能出门当下并没有准确的答案,毕竟我国地缘辽阔各地的将就不一样,不过随着时代的进化很多地区都没这种讲究了。端午节可以正常外出,但是单身女性出门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在必要外出时找男性陪同,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2023端午节躲午是哪天

端午节躲午应该指的是当天的,不过每个地方的敬酒不一样,具体的以你所在地区的讲究为准。而之所以出现这种习俗,源于一种信仰,即五月为“恶月”,酷暑将临,瘟疮蔓延,重五是个不吉利的日子,所以父母都于当日将未满周岁的儿女带往外婆家躲避,以逃脱灾祸,故称躲午。因为五月酷暑将至,蚊虫滋生,在没有医疗卫生设备的民间,容易发生传染病,遂给人们带来一种恐惧心理,于是产生躲午习俗。如今这一古老的节日习俗已经随着社会变迁而消失了。

2023端午节煮鸡蛋用艾叶行吗

端午节煮鸡蛋用艾叶是可以的,不过各个地方等讲究不一样,所以具体的得看那你所在地区的规定。此外关于端午吃鸡蛋的民俗,民间还流传着一段传说,与女娲有关。女娲为了驱赶瘟神,保佑儿童,赐给儿童鸡蛋,让其艾叶煮熟鸡蛋吃,以便强身健体。这样,端午艾叶煮熟鸡蛋吃的习俗逐渐流传开来。

标签: 端午节 才能 出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