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至农历时间是什么时候 夏至相关的习俗

更新时间: 2024-04-19 13:15:47

二十节气中的其中一个就是夏至,很多人都可以快速准确的背诵二十四节气,但是问起其中具体的某个节气的时间,却很少有人回答的上来,比如说代表夏天到来的夏至,你知道他具体是在什么时候吗,接下来就让小编慢慢的介绍吧。

四时八节之一

现在计算时间的方法有两种,分为公历和农历,而2022年夏至公历时间是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农历时间是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三。夏至不仅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第十个节气,夏至也是太阳北行的转折点,夏至这天太阳直射点到达北回归线,夏至过后太阳将走"回头路",太阳光直射点开始从北回归线向南移动。在我国古代,夏至是民间“四时八节”中的一个节日。

祭神祀祖庆祝丰收

夏至的意义重大,从古至今一直使人们十分重视的一个节日,在这时候需要准备物品祭祀,有在此时庆祝丰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灾年丰。因此,夏至作为节日,纳入了古代祭神礼典。《周礼·春官》载:“以夏日至,致地方物魈。”周代夏至祭神,意为清除荒年、饥饿和死亡。夏至日正是麦收之后,农人既感谢天赐丰收,又祈求获得“秋报”。夏至前后,有的地方举办隆重的“过夏麦”,系古代“夏祭”活动的遗存。

夏天要注意休息

夏天由于气候炎热,而且白天的时间也变的更长了,人会显得十分的困顿,休息对于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精力充足才会有动力做事情。人作为一个有休息时间的生物,我们的休息时间会变得非常的宝贵,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我们要用一种休息的方式来改变我们身体的疲劳,因为炎热的天气总是会导致我们浑身乏力,这样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的。为顺应自然界阴阳盛衰的变化,一般宜晚睡早起,并利用午休来弥补夜晚睡眠的不足。年老体弱者则应早睡早起,尽量保持每天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