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不建议给孩子吃 孩子的营养健康如何保障

更新时间: 2024-03-28 18:49:06

有些食物看着营养很高,但其实并不建议过多食用,比如骨头汤,鸡汤等等,对小孩来说也不好,那么,哪些食物不建议给孩子吃?孩子的营养健康如何保障?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5种食物不建议给孩子吃

第1种:骨头汤

中山大学营养系教授蒋卓勤曾经做过一个骨头汤含钙量的实验,拿蒸馏水来煮骨头,最后检测出来钙的含量和自来水钙的含量差不多。

也就是说骨头汤并不含钙,因为骨头汤的钙主要是在骨头里面通过用水来煮,是没有办法把骨头里面的钙析出来的。

而骨头汤之所以是白色的,是因为骨髓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这些白色的其实是脂肪乳化在水里面造成的颜色。

而孩子喝骨头汤最主要喝进去的是脂肪,脂肪对于孩子来说并不缺少,反而容易摄入过多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

第2种:蔬菜汁

一些大人担心孩子喝奶粉的时候容易上火,所以就用新鲜的蔬菜煮成蔬菜汁,用蔬菜汁给孩子冲奶粉。

但是他们在煮蔬菜汁的时候就为了贪方便,早上煮的蔬菜汁一直用到下午,导致这些蔬菜汁里面亚硝酸盐不断地增多,而亚硝酸盐增多用来冲奶粉就导致了孩子亚硝酸盐中毒。

蔬菜汁拿来做辅食,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没有任何的好处,因为蔬菜里面大部分的营养还在蔬菜里,煮的蔬菜汁营养价值很低。

给孩子吃蔬菜直接吃就好,不用煮成汁。

第3种:鸡汤

鸡汤里面更多的是脂肪,特别是老母鸡身上的脂肪要超过50%,煲出来的汤上面都是一层厚厚的黄油。

给孩子喝鸡汤其实给孩子喝的是脂肪汤,脂肪摄入过多容易导致孩子拉肚子,或者是孩子容易肥胖,加重孩子胃肠的负担,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

第4种:果汁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孩子在一岁之前不要喝果汁。

给10个月的孩子吃苹果大约只能吃下1/4或者半个,但是用苹果来打成苹果汁,孩子可能能喝下两个苹果甚至是三个苹果打成的苹果汁。

这些浓缩的果汁里面含量最多的就是果糖,但膳食纤维会被破坏掉,维生素也会有所流失。

也就是孩子需要的东西被破坏掉了,孩子不需要的东西反而增加了,经常喝果汁会伤害孩子牙齿的健康,还会因为喝了甜腻腻的果汁,导致孩子不愿意吃其他清淡的辅食。

更可能因为摄入的糖分过多导致孩子肥胖,影响孩子的长高。

第5种:海鲜汤

海鲜汤对于成人来说确实是很有营养,里面放一些虾,放一些蟹,这些属于高蛋白的食物。

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海鲜是一种容易过敏的食物,过早地给孩子喝这些容易过敏的食物,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过敏反应。

孩子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就会茶不思饭不想,影响孩子营养的摄入,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

孩子的营养健康如何保障

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早餐营养要丰富,可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动物性食物及奶类、大豆和坚果等

可在两餐之间吃少量营养丰富的零食

饮食清淡,少吃含高盐、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

每天300ml以上液态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

每天800~1400ml白水

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和喝含酒精饮料

每天累计至少60分钟中高强度的身体活动

每周至少3次高强度的身体活动,3次抗阻力活动和骨质增强型活动

多户外活动,少静坐,看屏幕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

保证充足睡眠

定期测量身高和体重,监测生长发育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