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后三不吃两不做是为什么 芒种节气养生歌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20:30

人们吃各种各样的食物是因为她们能够给我们供给能量,能够让我们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也是因为食物的美味,而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可以随便吃的,有些食物吃了对人体有害无益,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分清楚哪些植物是可以吃的,哪些是不可以吃的。

三不吃是哪三不

在芒种节气中,需要注意一些三种类型的食物不宜食用,第一个是不吃剩饭剩菜:芒种时节天气比较炎热,空气中的有害细菌在2小时内开始在剩饭剩菜上繁殖,吃了极易对人体产生危害。虽然有冰箱可以延长食物的保存期,但隔夜饭菜放冰箱时间长了亚硝酸盐的含量仍然会增加。所以食物尽量准备的少一些,减少出现剩饭剩菜发生。第二个雪糕、冷饮不能马上吃:很多人在非常热的情况下,就会灌上一大杯冰水,这对于身体来说,就像一杯温热的水突然倒入一桶冰水,这种冷与热的极致碰撞,身体是舒畅了。可这样做对身体非常不好,所以在天热时尽量少吃冰的食物。第三个是饭前空腹时不吃寒性水果:夏季里很多水果是寒性的,如香蕉、香瓜、梨、西瓜等。空腹吃这些水果会对胃造成刺激,容易导致肠胃消化不良。

具体的二不做

芒种节气的而不做是很简单的,很多人在日常的生活中都会忽略,一不做是身上出大汗时不能马上洗澡或吹空调芒种之后,气温升高,正是身体排汗最多的时候,很多人为了贪图凉快,直接冲洗冷水澡或把空调温度调低来降低身体的热度。突然用冷水冲洗身体,会使血管瞬间缩小、体温下降,极易使身体受凉,导致感冒。二不做是不要熬夜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觉得自己精力旺盛,还年轻,熬夜没关系。殊不知熬夜会使皮肤变差,还会使人上火,导致起痘痘等,所以,千万不要熬夜。

芒种节气养生歌

芒种暑热袭人身,午间小憩益心阴;

遮阳防暑避寒凉,药浴泄热清心火;

艾灸固本扶肾阳,饮食清淡多喝水;

益胃养阴石斛水,洁家清身祛虫蚊。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