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七夕节是几月几日 2022年七夕节适合领证吗

更新时间: 2024-04-19 03:06:21

2022年七夕节是几月几日?

公元2022年08月04日 农历2022年七月初七 星期四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

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

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

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2022年七夕节适合领证吗?

七夕节作为美好寓意的节日,作为象征爱情的节日,非常适合领证,主要这天是周四,民政局是工作日,也很适合。

现在的年轻人一般不介意看黄历的宜忌,个人认为七夕节也是领证的好日子,有想法的情侣可以提前准备好领证的证件。

标签: 七夕 适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