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至22日山东未来三天晴热继续“控场” 鲁中等地22日最高温或达34℃

更新时间: 2024-03-29 13:30:46

热热热!山东未来三天(5月20日至22日)晴热继续升级,大部地区晴天“控场”,气温节节攀升,今明两天鲁中、鲁西北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在31~33℃左右,后天甚至可能达到34℃左右,公众需注意补水防晒。

昨天,山东晴天继续占据“主场”,济南、寿光等地“热”在当头,昨天下午15时,寿光、昌邑、安丘等地的气温已经超过30℃,济南的气温也在30℃线边缘“试探”,山东多地“夏日感”提前拉满。此外,昨天午后,山东部分站点的地面温度也超60℃。13时山东青州地温64.7℃,打破了当地5月中旬地温最高纪录。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山东继续被晴热天气“控场”,鲁中北部等地后天最高气温或达34℃。具体来看,今天,山东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1℃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明天,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后天,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山东各地晴天在线,“热”字当头,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外出注意防晒和补水。此外,眼下山东中部等地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当地农民和相关部门也需继续做好各项抗旱保墒工作。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