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秋节是多少号 中秋节放假安排2022年

更新时间: 2024-04-25 12:24:42

2022年中秋节是多少号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中秋节最开始应该是起源于汉代的唐朝时期,唐宋时期最为发达,而且在这个时候各种各样的习俗以及人文风情也逐渐的形成了传统,包括我们所说的月饼以及赏月来寄托相思。中秋节它是属于秋天中最有分量的节日,它和夏天的清明节一样是我国比较传统而且又比较有特殊纪念的节日。

中秋节的习俗

在传统的中秋节的过程中,人们会喜欢祭拜月亮,这是一种对于传统的传承也是一种对于丰收的感激。在中秋这个时间段里面,我们可以感受到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守城,我们到达了一个分数的鼎盛时期,所以每年中秋的时候都要举行迎寒和祭司月亮。设上一个大大的香案,在上面摆上一些月饼水果,特色糕点,红枣。甚至还有将西瓜切成莲花,这种形状摆在月亮下面,然后点上烛火还有香。这些仪式都是一种对于月亮的祭拜。

中秋的诗词

月下独酌,李白。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乱。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永结无情游, 相期邈云汉。八月十五夜月。杜甫。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水路疑霜雪,明栖见羽毛。此时瞻白兔,直欲数秋毫。十五夜望月。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中秋节放假安排2022年

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是2022年9月10日(周六)-2022年9月12日(周一),共放假3天。

2022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2022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二、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六、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中秋节的习俗

1、祭月

在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在月下,设大香案,将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个方向,红烛高燃,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葡萄等祭品,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然后由当家主妇切开团圆月饼,全家有多少人就切成多少块。

2、赏月

除了祭月,中秋节自古就有赏月的习俗,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设大香案,摆上吃食和酒,一群人围在一起饮酒赏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