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考师范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 哪个好

更新时间: 2024-03-28 21:12:15

物理学:物理老师缺口大,就业前景不错。学前教育:较热门,就业范围广男幼师也很吃香。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老师,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工作。

师范吃香的专业

化学专业

化学专业从初中开始开设,所以很多初中和高中的学校都对化学专业的人才很急需,再加上化学专业的课程难度较大,使得学生的学习难度也加大,而一些不懂的学生一般会选择去课外辅导班,因此化学专业的学生不仅可以在学校任教,还可以在辅导班工作,选择余地还是较广的。

物理专业

物理专业就和语文、化学、英语一样都是高中和初中的主课程,所以物理所需求还是比较大。从目前学校事业编招考人数来看,物理老师的招考人数要比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稍少一些,但是要比美术等专业的需求量大。

体育类专业

随着各地将体育类专业列入了高考范围之后,体育老师的地位也开始上升,现在基本上很少出现各科老师占据体育课的现象了,尤其是随着体育课的重要,体育老师也变得非常吃香起来。

很热门的师范类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

20世纪80年代以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一些师范类大学要为中学语文教学培养教师开设该专业,综合类大学在中文系或文学院也普遍设有这一专业,即使是专业性较强的学校,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也设有中文系。

历史学专业

历史学是一个很特殊的专业,不建议报考综合类大学或者是其它类的院校开设历史学专业,因为就业率低。师范类院校的历史学专业,是值得报考的。因为师范类院校的历史学专业,对口职业可以是历史老师。

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