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仓鼠是否会染上鼠疫

更新时间: 2024-04-20 15:31:59

1、仓鼠不是生来就患病的。也得有病原体感染才行。野外仓鼠或许携带致病基因,但是家养的仓鼠从生到死,都是住在笼子里,无论是饮食,还是饮水,甚至繁殖后代,都是在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的,这样的仓鼠是不可能具有鼠疫病毒的。

2、和仓鼠接触的时候要带手套,普通仓鼠是不会带有黑死病病毒的,但是大部分哺乳动物身上都是带有细菌的,很多人摸了仓鼠又去摸别的东西,甚至拿手抓食物,很容易感染细菌生病。

3、定期给仓鼠洗澡,关于仓鼠洗澡的问题。这个浴沙完全可以解决。小编想表明的是,绝对不能水洗仓鼠,热水也不可以,因为仓鼠太小了,水洗很容易感冒,而且用力太大会捏伤仓鼠。

标签: 仓鼠 是否 鼠疫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