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南方新一轮降雨今夜开启 杭州黄山桂林等地雨势强劲

更新时间: 2024-03-28 20:47:59

天气预报网讯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大部地区在晴朗升温中开场,但从今(5月2日)夜开始,南方新一轮大范围较强降雨“登场”,明天将迎来降雨最强、范围最大的一天,南方7省普遍有大雨或暴雨,湖南、湖北、江西局地或现大暴雨。

天气预报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今夜起,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南方降雨将是强度最强、范围最大的一天。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东南部、贵州东部、浙江西北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等地普遍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湖南、江西、湖北局地甚至可能出现大暴雨。

注意!南方新一轮降雨今夜开启 杭州黄山桂林等地雨势强劲1

后天,南方降雨的范围和强度明显缩小减弱,强降雨中心将南压推进至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注意!南方新一轮降雨今夜开启 杭州黄山桂林等地雨势强劲2

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人都选择去南方的“爆款”旅游地踏青游玩,但假期的后半段南方降雨频繁,部分地区雨势猛烈,不利于出行。像是浙江杭州、安徽黄山、湖南岳阳楼、重庆洪崖洞、江西景德镇、湖北赤壁、广西桂林、福建武夷山明后两天都将“泡”在雨水中,且雨势强劲。

王伟跃提醒公众,明天湖南、江西、湖北、安徽、贵州,后天福建、广东、广西、湖南南部将是降雨的核心区域,建议当地居民和游客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尽量避开强降雨时段外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5月5日,也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长江中下游一带又将恢复晴好天气,但在江南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大部地区仍然有小到中雨,对于假期返程会有一定影响,建议公众提前安排好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