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为什么叫七九 叫七九的来历

更新时间: 2024-03-29 13:05:26

其实在大年初二也有一个习俗的,就是在这一天的时候出嫁的女儿跟丈夫一起回娘家看望父母的,所以这一天也被称为是迎婿日,但也有的人称这一天为七九。在这一天回娘家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想知道的朋友继续往下看吧!

大年初二叫七九的来历

春节也就是农历的正月初一,但是春节是一年中最大的节日,从农历的正月初一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才算过年结束。而“七九”指的是从冬至开始,第七个九天,这也是古人用数九的方法,来计算寒冷天数的一种方法,所以七九就是这样来的。

大年初二为什么要回娘家

回娘家说的就是已经结婚的女儿带着丈夫和孩子一起回家探望父母,给父母拜新年。传统观念认为已逝去的老祖宗,每年腊月的最后一两天都要从天上回家享受供奉,直到初一的晚上享用供奉后再回到天上。老祖宗回家时如果看到家里有外人,就不愿进家了。而在旧时嫁出去的女儿被视为外人,故除夕、春节(大年初一)不能在家里,要在老祖宗回天上后才能回娘家。

大年初二有哪些禁忌

忌回门礼为单。大年初二,女儿回娘家忌回门礼为单,由于传统上认为单数不吉利,女婿带回娘家的礼物必需成双。

忌午睡。这一天不能午睡,否则会导致整个人全年都没有什么精神,做事毫无斗志,整天就是懒洋洋的,对事业发展不利。其中的含意是因为过年期间有很多客人到家里拜年,如果睡午觉的话对人很失礼。

忌倒污水、垃圾,扫地,过年期间不要从事洒扫的工作,因为这样容易把家中的财气扫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