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除夕当天高速免费吗 除夕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55:31

2022年除夕当天高速免费,2022除夕高速免费是因为春节假期安排为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其中就包含除夕这一天。从1月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高速免费通行。

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高速上车出问题咋办

停靠在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应急车道仅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使用,其它车辆在非紧急状况下禁止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车辆上都带有红色的三角警示架,汽车在路上出现故障抛锚就可以用到。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时,先快速将警示灯打开。

除夕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1、高速路上切记急刹或停车

高速公路的车速都非常快,如果你突然停车的话,后方车辆如果避闪不及就会直接会撞上你,想想看高速公路最慢限速也80km/h呢,这速度撞上去基本前车就直接撞飞了。

2、行车要在最好的状态,集中精神

在高速上,每辆车都以很快的速度在行驶,需要司机的反应速度要比平常快很多,所以说,驾驶员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以防备突发状况的出现,若觉得集中不了精神,可以开到休息区休息一下。

3、不要自以为是,好车就是用来超速的

“十次车祸九次快”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但恰恰国内有些司机就觉得自己开的是好车就什么都不管,高速上各种超车,各种看谁都不顺眼,逮谁灭谁,但殊不知自己的命就掌握在自己手里,你在各种秒杀别人的时候你自己可能就被自己秒杀了。

4、切忌经常换道

在高速上行驶时不要频繁变道,不要和其他车辆并排行驶,也不要在超车道上长时间行驶,更不能从应急车道超车。千万不能临时突然转向分道,或者突然紧急刹车。

5、出行前检查/行驶中按时检查车况

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的各项零件,比如轮胎、刹车片、灯光、油液、雨刮器等等,在路途中也要没事检查一下(在休息区)别觉得麻烦,任何人在没遇到麻烦之前都会觉得之前做的准备是无用功,但真到用的时候发现没准备就傻眼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