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地铁门夹住如何自救 乘坐地铁时的安全小tips

更新时间: 2024-04-24 07:09:36

对于打工人来说,地铁是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有些时候人会特别多,被地铁夹住的可能性会加大,那么,被地铁门夹住如何自救?怎么安全乘坐地铁?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被地铁门夹住如何自救

城市地铁的地狱模式,从单线来看,北京地铁6号线、上海地铁11号线、上海地铁9号线夺得前三,高峰小时断面客流量在6万人次左右,拥挤程度让人怀疑人生,“双脚悬空”“被架着”是通勤的基本姿势。

由此,被地铁门夹住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面对地铁隐藏的危险,我们可以怎么做?

如果乘客被夹在列车与屏蔽门中间,应拉动屏蔽门内侧的紧急拉手,按图示旋转或拉动即可开门。同时,乘客应大声呼救,吸引其他乘客和工作人员的注意。

站台上的其他人注意到后,应按下站台立柱上的“紧急停车按钮”,阻止列车开动。对于已经在车厢内的乘客,如果看到列车车门夹人,且列车将要正常启动的情况,应该及时拉下车厢内部的“紧急制动把手”或按下报警按钮。

最后要提一句,地铁关门的警报声响起后,就不要着急冲入了。毕竟,地铁还有下一班,但生命只有一次。

“紧急开门装置”是在发生危机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生命安全等极端情况下,如火情、爆炸等,待列车停稳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于打开车门进行乘客疏散。

下次乘坐地铁时,可以留意一下站点显示指示牌旁边的黄色按钮,旁边会有“遇突发事件请按紧求助按钮,勿擅自触动紧急开门装置”。这就是紧急开门装置没错了。

但需要强调一点的是,一般的求助或反映情况,千万不要触动“紧急开门装置”,因为一旦触动了,列车会紧急制动,这不仅会耽误事件的处置,严重的还会影响地铁正常运营及乘客安全。

乘坐地铁时的安全小tips

1、上车时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照顾好同行的小孩和老人。

2、留意屏蔽门和地铁列车门同时开关,及屏蔽门灯和车门灯的闪烁。

3、小心屏蔽门的玻璃,当屏蔽门指示灯闪烁请勿车。

4、若屏蔽门不能自动开启,请按下绿色按钮,手动拉开,也可到列车两端绿色横杆的屏蔽门,用手推动横杆即可。

5、严禁在站台上追逐打闹、滋事斗殴。

6、当车门正在关闭,切勿强行上车。

7、切勿擅自跳下站台,进入轨道、隧道和其他有警示标志的区域。

8、切勿阻碍车门关闭。

9、切勿将手提袋、背包或其他个人物品接近正在关闭的车门,以免发生危险。

10、切勿在非紧急状态下动用紧急或安全装置。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