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一能洗衣服吗 春节解除各项禁忌时间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13:38

中国的文化发展至今,节日早就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重要的部分,对春节这样的节日,人们需要了解春节期间每一个日子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在正月十一这个日子里,人们能不能洗衣服呢?以及在春节的时候,解除各项禁忌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正月十一能不能洗衣服

正月十一能洗衣服,因为这一天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禁忌之处了,这天洗衣服是可以的,但是,家里要洗的东西一般都在大年三十前洗干净了,在三十晚上12点之后都是可以洗衣服的,但过了十二点就不行了。中国人讲究风水,以水为财,所以老百姓认为大年初一洗衣服、洗澡,水流失,会造成一年财运不顺。虽然有点封建思想,但过年不就是想图个好彩头,有些讲究也是可以理解的。祈求一年平安顺利,但也透露出老百姓对平安、幸福生活的追求。

春节洗衣服吉日

除此之外,在这一天妇女们也不再忌门,开始互相走访拜年、道贺。人们一大早放鞭炮,顺便把垃圾倒掉,意在送穷神,商铺也会开张,代表着年后生活的到来。很适合在这一天洗衣服,因为初五俗称破五,诸多禁忌都会被打破,按照旧的习惯要吃水饺子,北方叫香饽饽,该日人们一般都是会进行家务的整理,打扫卫生,清洗衣物。

春节解除禁忌时间

春节的时候,虽然会有一些禁忌事项,但是,是会有时间限制的,只要正月初五一过,一般来讲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只要阳光明媚都可以拿出来晾晒。虽然春节初一至初五有很多禁忌习俗,但这一天并没有禁止晒被子的规定,如果是好天气大家可以搬出来暴晒。以前春节时经常碰上下雨的天气,湿度很高也不适合晒东西,因此人们印象中都没有晒被子的记忆,在冬季里晒被子可以起到杀菌消毒作用,消灭螨虫减少细菌,而且让被物更加保暖。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