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除夕高速免费吗 2022除夕收不收过路费

更新时间: 2024-03-29 16:56:24

免费。2022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1月31日0时—2月6日24时,除夕在1月31日,所以在高速免费时间范围内。

几座车型免费?

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放行办法

不发卡抬杆放行。往年高速免费期间,造成拥堵的原因为高速路上车骤然增多。虽免费,但还是得发卡通过,车辆从进入收费站前减速,到停车拿卡通过,最后加速离开,整个过程大概要1分多钟。而自十一黄金周高速拥堵之后,交通运输部决定,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免费ETC怎么走?

从今年开始,全国大范围实行ETC不停车收费。走ETC车道的免费车型,在免费期间上高速也不收费。但要切记,走ETC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下高速时,一定要走ETC出收费站,如果没有ETC车道或误走了人工通道,那么一定要将ETC卡交给收费员处理。否则可能会在你下次上高速时产生费用。

高速上车坏了怎么办?

高速上车子坏了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处理:及时撤离、设立三角警告牌、检查车辆并请求救援。

1、及时撤离

要尽量将车停靠到应急车道中,这样就能避免影响到后面车辆的正常通行,也能大大降低被后车撞击造成二次事故的可能性,同时别忘了让车上的所有乘员都下车,不要再继续待在车内了,移动到高速护栏外相对安全的地带中等待。

2、设立三角警告牌

把车上的三角警告牌给拿出来展开,并放置到车辆后方的来车方向100米外,如果当时能见度低或者后方不远处有弯道的话那就得放置得更远一些,至少要150米,这样后方来车就能知道前面有车辆出现了问题提高警觉并降低车速,以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3、检查车辆并请求救援

将上述工作全部做到位之后,再回到己方车辆处,看看具体发生了什么样的故障,如果是车胎损坏的话,那么有处理能力的就可以试着自己更换备胎或者用补胎工具临时处理一下,然后再将车开到下一个服务区去进行修理。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的故障较为严重的,或者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应该拨打122或者找专业的救援车、清障车拖拉牵引,以避免造成交通事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