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汤为什么这么火

更新时间: 2024-04-27 17:36:08

借力神话人物:孟婆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一个具有神秘色彩的人物,她的主要职责是在阴间为前去投胎的灵体提供一种可以抹去人们上一辈子记忆的“神汤”。关于孟婆的传说主要分为三种,一说孟婆是自世界开天辟地之时就是一个神仙,看不得世人爱恨情仇,便到阴间为人们消解这种痛苦;二说孟婆就是孟姜女,熬制孟婆汤就是为了忘记自己的过去;三说孟婆就是汉代一个孟姓女子,不回忆过去也不想未来,一直到81岁都是处女之身。

故事耳熟能详:不管大家对孟婆了解多少,大家都会知道孟婆熬的一手好汤,名为“孟婆汤”。这就降低了很大的市场教育成本。孟婆汤做法的传说也有多种,不过这个“孟婆”选择了这个:孟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 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五寸相思泪、六盅病中泪、七尺别离泪、这第八味,便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

造型符合预期:不管孟婆到底是老太婆还是绝世美女,大多数人还是认为老太婆比较符合大众的预期。郑州的这个“孟婆”带着略显阴森的面具,传统老太婆的发带,缓慢的盛汤动作让人们感觉这个太符合定位了。为了做戏做全套,“孟婆”团队还带来了“奈何桥”,在奈河桥上和孟婆汤,这场景可以让人迅速入戏。

标签: 孟婆 为什么 这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