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的栽培现状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3-29 04:43:27

枣树在我国的分布范围很广,大致分布在北纬23° ~ 42。 5°,东经76° ~ 124°范围内。其栽培北界为辽宁的北票、河北的张家口、内蒙古宁城、包头大青山南麓;最南到广西的平南、广东的郁南等地; 西抵新疆西部的喀什、疏附;东至辽宁的本溪及东南沿海各地。

根据我国气候、土壤、品种特点及栽培管理情况,以秦岭、淮河为界划分为南北两大枣栽培区,北方栽培区光照条件好,温差大,枣果含糖量高,品质优良,是鲜枣和制干品种的良好生产基地。南方栽培区降水量大,温度较高,温差小,果实含糖量较低,品质较差,且由于花期及果实成熟期多雨,导致产量不稳,为蜜枣品种和鲜食枣的生产基地。

枣不仅有重要的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枣果、枣核、树皮、根、叶、木心、枣仁均可人药。枣果用途十分广泛,除鲜食和制干外,还可以制成枣酒、穿汁、麥酱、麥茶、晶粉、蜜枣蜜饯、罐头、焦枣、酒枣、南枣、乌枣、香精、色素等多种加工品,还可作为许多保健品的主要原料。

目前我国枣树的栽培面积和产量遥居世界之首,国内外枣市场几乎被我国独占。红枣及枣加工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各国,也出口到欧美等国。

标签: 栽培 现状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