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杭州上空出现阴阳天 阴阳天是怎么形成的

更新时间: 2024-04-18 17:49:11

据悉,今天(15日)午后,杭州上空出现阴阳天,有不少网友拍到了这壮观神奇的景象。而在大家欣赏此景的同时,有的人会猜想会不会是某种不好的征兆?但实际上,阴阳天只是一种比较少见的云现象罢了,并没有任何征兆。那么,阴阳天是怎么形成的?一起来了解。

杭州上空出现阴阳天

今日午后,杭州上空出现“泾渭分明”的云墙景象。一边是密布的云层,一边是清透的晴空,这种天气叫做阴阳天。市气象台解释,该云层从云底高度判断为中云,即高层云或高积云。当地上空正好处于冷暖气团犀利交汇的边界上,由此产生的“云墙”在天空划出了明显的界限。这种天气现象比较少见,快拿起你的手机随手拍一张吧!

“阴阳天”是一种少见但并不“诡异”的气候现象,我们平时坐飞机的时候,经常会看见大片成直线形状的云彩,不过平时在地面上比较少见罢了。而这种云彩如果在低空,就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阴阳天”。至于快速移动并不稀奇,由于地球自转,所有的云彩都是移动的,只不过在地面上看这种直线型的大面积云彩移动十分显眼而已。

锋面天气系统常带来阴阳天,冷暖气团之间相互挤压,把云边界限定得十分整齐。

阴阳天是怎么形成的?

造成“阴阳天”的云彩也是因为水汽凝结而成,这和一般的云彩没什么差别,只是碰巧形成了这种特异的形状而已。

历史记录:

2008年10月21日湖北

2008年10月21日凌晨,湖北多地网友在社区上发图,展示当地出现的独特天象——阴阳天。十堰网友“microtie”描述:看上去像《独立日》里的母舰降临,好像城市边突然起了一座大山。

据了解,湖北各地出现“阴阳天”,有武汉、十堰、孝感、襄樊等多地网民称现场目击。在东湖社区,相关贴文近10条,图片数十张。有网民称之为“地震云”,认为是“不祥之兆”,被其他网民批驳为“迷信”,不要乱吓唬人。

襄樊市气象局预报员陈先生认为,该云边界整齐,是西南暖湿气流与西北气流在高空作用的结果,对未来天气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专家认为云彩本来多变,勿须过度解读。

2008年12月23日郑州

郑州2008年12月23日早9时许天空一分为二,一边是晴空万里,一边是厚密的云层,泾渭分明,整个天空看上去就像张“阴阳脸”。

深圳、湖北

最近一段时间,深圳,湖北等地都出现过“阴阳天”奇观,此前,据有关专家介绍,认为该现象是西南暖湿气流与西北气流在高空作用的结果,对未来天气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专家认为云彩本来多变,勿须过度解读。

2015年1月29日河南

2015年1月29日早上,河南省滑县县城道口镇上空惊现“阴阳两隔”奇异天象,当日7点30分,河南省滑县县城道口镇西北部浓云与东南部天空形成一道明显的界线,当地人纷纷称奇。

2021年1月9日广东

2021年1月9日上午,广东龙川、揭西等地上空出现半边蓝天,半边云的壮观景象,这种景象俗称“阴阳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