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性能过剩了吗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有道理吗

更新时间: 2024-04-20 17:56:41

手机性能过剩再次引起讨论,对于这个观点是因人而异,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看,而电子产品很多人的想法是买新不买旧,这样有道理吗?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手机性能过剩了吗

性能过剩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手机性能过剩与否其实要看怎么用,得看用手机的人,每天就聊聊微信看看朋友圈刷个短视频的人,可能会觉得手机性能确实够用了,但是对于那些整天玩手机,玩游戏的人,他永远都觉得性能不够,所以,得根据实际用机情况来看。

性能不会存在长期过剩,只有瞬时过剩,因为用户需求是永无止境的,用户的观念也会变。

对于发烧友来说,不存在过剩的说法,压榨极致的性能是在获取快乐,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时候老旗舰反而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两三年前的机器放到现在,各方面体验依然流畅抗造。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有道理吗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似乎是一条铁律,越来越多的品牌抓紧突围的机会,推出众多新品吸引购买。随着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逐年提高,手机厂商的产品迭代势必伴随着性能的提升,但一味追求最新产品的我们,是否会为过剩的性能买单而不自知?

首先,“买新不买旧”这个观念本身还是有道理的,新机虽然价格更贵,但从惯例来看,无论是性能表现还是硬件配置,较之同一型号的旧款产品肯定会有所升级,消费者自然不会嫌弃新手机配置太好。

但话又说回来,“买新不买旧”也并非绝对真理。手机发展的速度看似很快,但那是基于整个行业这种大环境而言,但具体到某一型号的机型上,短期内不可能出现“变革式”的创新,因此很多新机型在配置、性能、外形等方面并没有拉开与旧机型的绝对差距,因此单就实际体验而言,旧机型未必弱于新机型。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