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是什么 花胶有什么功效

更新时间: 2024-03-28 21:08:43

花胶,其实就是鱼肚,是鱼鳔的干制品,富胶质,故名花胶。中国人从鱼中剖摘鱼肚食用,可追溯至汉朝之前。 现存的花胶有百多种,每种花胶都是来自不同种类的鱼鳔部分,又名鱼肚、鱼胶,价钱平贵在乎鱼种的罕有程度而言。花胶不仅是筵席名菜,还有相当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花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有滋阴、固肾的功效,可助人体迅速消除疲劳、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之恢复也有帮助。

花胶的功效与作用

“花胶能补肾益精,滋养筋脉,能治疗肾虚滑精及产后风痉。”这是《本草纲目》对于花胶功效的记载。

1、花胶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有益气补肾、滋阴养颜等功效,尤其适合身体较虚弱者长期食用,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2、鱼鳔中含有的大量胶原蛋白是人体蛋白质的组成原料,而且易于人体吸收,有着延缓衰老的作用,可以使肌肤光滑饱满、富有弹性,是广大女性的美颜圣品。

3、花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百分之八十,而脂肪含量仅有百分之零点二,是低脂肪高蛋白的最佳养生食物。

4、由于花胶中富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人体各部分都有良好的滋补功效。而且对象也不受限制,男女老少均可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花胶是什么的答案,以及花胶的功效和作用,花胶的神奇作用大家都知道了吧。

标签: 什么 功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