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地面潮湿怎么处理方法 回南天保持地板干燥小妙招

更新时间: 2024-04-16 21:27:27

回南天地面潮湿怎么处理方法 回南天保持地板干燥小妙招

1、可以到购物商店或者超市,购买专门吸湿产品,例如干燥剂。按照产品说明,在进行放置使用,在一定时间使用下,就可以减少地板湿气的产生,让地面更干燥。

2、如果家里有空调、除湿器、暖气等电器设备,可以打开相应的模式,将门窗关上,来进行抽湿,一般电器工作几小时,就可以完全清除地板的潮湿感。

3、还可以尝试蜡烛来除湿,蜡烛点上后,让空气中的潮湿气流,无法凝结成水,让地面的潮湿渐渐退去。如果潮湿比较多,持续时间长,需要使用芬芳性的蜡烛产品,让地板潮湿去除,还给家装空间带来清香感。

4、可以尝试石灰来去除潮湿,由于石灰和水汽结合会产生化学反应,将水汽吸附掉,从而让空间保持干爽。将石灰产品放置在纸箱之中,分别放置在不同家居角落,让潮湿水汽慢慢吸收。同时要将门窗产品全部关掉,可以开一两扇来通风,效果更佳。如果石灰和水汽反应后,需要及时将石灰产品更换掉,以免影响除湿效果。

5、最后可以用废旧的报纸,来除湿气,前提需要将家装各个空间的通风口关掉,放置新的湿气进入,影响除湿效果,再将报纸铺到相应的地面上。能将地板的潮湿吸收掉,还将地面的污垢一并清理干净。如果报纸全部湿,可以将水拧掉,再来使用。

回南天如何预防地板潮湿?

关窗很重要!

回南天最好关窗,不然外面的湿空气会跑到房间里来,尤其是关闭朝南的窗户。

专业医师建议,回南天虽然要关窗闭户防止湿气入侵,但一天至少要留出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开窗通风,通风后再关上门窗,然后采取其他措施除掉室内水汽,如用干抹布抹干水珠、开一会儿空调抽湿等;而最忌的就是为了除湿,家中门窗一天到晚紧闭,空调一天到晚开启,这样极易诱发空调病。

其他防潮方法:

1、铺报纸。避免开门和开窗,在地上和桌子上铺报纸吸湿。

2、辣椒干、炮仗、火盆。民间历来有传统的防潮做法,一种是放置辣椒干,可吸收一定水分,不过一定要常更换新的辣椒干;另一种是放置质量可靠的炮仗,因为炮仗内有硫黄,不但可除湿还可除虫。不过专家提醒,“土方”虽然效果好,但是譬如炮仗存在安全问题,市民使用时还是小心的好。此外,还可以在房间里烧上一盆火炉来提高室内的温度,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

3、点蜡烛。点蜡烛能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低室内湿度。如果家里已经出现霉味,可以选用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这样的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房间里的霉味。

4、用热水加盐拖地板。这种方法能加速水分挥发,拖完地后,在家门口铺上一些废旧纸箱或报纸,减少鞋底把水分带入。

5、用设备。利用抽湿机、空调或暖风机。目前市场上的除湿产品主要有空调、抽湿机、暖风机,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调都有除湿的功能。

6、吹北风。在转吹北风时打开门窗。80%以上的回南天是由于冷空气南下而消失的。如果天气预报说有冷空气南下时,当地风向转为偏北,就可以放心大开门窗通风了。

7、石灰吸潮。洗手间和浴室等小空间地带,可以用布袋包裹生石灰吸潮。也可以将洗衣粉的袋子戳几个洞,利用洗衣粉吸潮。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