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南瓜包的技巧

更新时间: 2024-03-28 22:09:43

1、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片,放入蒸锅中隔水蒸熟。

2、蒸熟的南瓜捣成泥,待南瓜泥的体温下降至35摄氏左右时加入酵母,拌匀。

3、加入面粉,拌匀成棉絮状。

4、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纱布或盖子,于温暖处发酵约2小时。

5、面团发酵的时候可准备馅料,将熟黑芝麻粉、红糖、面粉混合均匀即可。

6、当面团体积发酵至末发酵前约两倍大且里面布满蜂窝状的小孔时即可。

7、将发酵好的面团充分地揉压出里面的空气,再揉搓成长条状,分成约30克重的小剂子儿,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皮。

8、放入适量的馅料,像包包子一样收口,将收口处朝下,放在案板上,用手将其团成表面光滑的圆形。

9、用小刀的背面在南瓜包表面划出印痕,再在顶部插入一颗葡萄作装饰,这样南瓜包的生胚就做好了,将生胚用湿纱布盖好饧发20分钟。

10、饧发好的南瓜包生胚放入刷了一层薄油的蒸锅里,盖严锅盖,大火隔水足汽蒸约15分钟后关火,再等约3分钟后打开锅盖取出即可。

标签: 南瓜 技巧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