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生长特点

更新时间: 2024-04-17 04:34:36

1、车前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叶片一般向上直立或展开,呈现出长4-12cm,宽4-9cm的方卵形或宽卵形的形状,并且在叶片的边缘有不规则波状浅齿。叶片上面有弧形脉4-7条,叶子的叶柄长度大约是5-22cm。车前草的花茎长20-45cm,花萼有4瓣,可以结出4-8粒种子。花期一般在5-9月份,结果期在6-10月份。

2、车前草比较喜欢光线充足、温暖的生长环境,对土壤要求比较低,我国的南方和北方都适合生长,不需要特别管理,很容易成活。一般在山野地里、马路两旁、水沟旁、小河边都可以见到,主要产地为江西、河南、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

标签: 车前 生长 特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