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为什么有热带雨林气候

更新时间: 2024-04-20 10:54:11

1、澳大利亚东北部受到赤道低压带的控制,盛行上升气流,降水多,因位于大分水岭的东侧,是东南信风的迎风坡,多地形雨。沿岸有东澳大利亚暖流经过,增温增湿,故澳大利亚东部为热带雨林气候。

2、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虽然时差与中国只有2-3小时,但是季节却完全相反。12-2月为夏季,3-5月为秋季,6-8月为冬季,9-11月为春季。年平均气温北部27℃,南部14℃。

3、澳大利亚跨两个气候带,北部属于热带,由于靠近赤道,1-2月是台风期。澳洲南部属于温带。中西部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干旱少雨,气温高,温差大;在沿海地带,雨量充沛,气候湿润。

4、澳大利亚的地形很有特色。东部山地,中部平原,西部高原。全国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拔2228米,在靠海处是狭窄的海滩缓坡,缓斜向西,渐成平原。东北部沿海有大堡礁。

5、澳大利亚的约70%的国土属于干旱或半干旱地带,中部大部分地区不适合人类居住。澳大利亚有11个大沙漠,它们约占整个大陆面积的20%。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平坦、最干燥的大陆,中部的艾尔湖是澳大利亚的最低点,湖面低于海平面16米。能作畜牧及耕种的土地只有26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