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3-29 17:47:28

1、砂土

碧玉花对土壤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情况下,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是最适合的。 以3:2的比例制备木炭土和珍珠岩,在土壤中加入少量基肥,使其更肥沃,可以促进碧玉花的生长。

2、多浇水

碧玉花是喜欢湿气的植物,水分需求高,补充水分需要大量的浇水。 一般来说,春秋的生长季节每天1次,夏天高温时早晚浇水补充水分,冬天低温时每3-5天浇水1次。 通常也要注意向叶上洒水以提高湿度,使空气的湿度保持在70%左右。

3、合理施肥

一般来说,春秋两季每隔10天施肥一次,肥料以20%浓度的腐熟饼肥和加水为主。 炎热的闷热的夏天停止施肥,冬天也停止施肥,防止烧根。

4、温度和光

适合碧玉花生长的温度为25℃,冬季仅为10~15℃。 在30℃的高温和10℃以下的低温下,碧玉花停止生长。碧玉花喜欢光,但只能接受半阴性散射。 在春天,夏天,秋天的3个季节受到散射的情况下,要注意适当的遮阳,在冬季光线不足的时候要补充。

5、扦插繁殖

碧玉花的繁殖方法以扦插繁殖为主。 从母株中选择结实的树枝,切成8厘米左右的长度。 然后剪掉树枝浇水保湿,半个月后就能扎根。 也可以选择插叶,选择母株上有柄的成熟叶,斜着插在沙地上,柄向下留心保温保湿,半个月左右就产生了新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