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用奶粉

更新时间: 2024-03-29 23:30:29

1、产品标识

不论是罐装奶粉还是袋装奶粉,外包装上都会有:商标、存放期限、生产日期、配方成分表、食用方法、净含量、营养成分表、执行标准以及厂家名称和地址等。

妈妈们在选购奶粉时,包装上如果缺少这些标识或者日期不新鲜,就不要选择了。

2、质量判别

(1)判断是否漏气。袋装奶粉最好用手挤压一下,看是否漏气或者漏奶粉。

(2)奶粉的质感。袋装奶粉如果摸起来手感顺滑,没有凹凸感,就可以选择。罐装奶粉主要看盖子是否鼓胀以及摇晃时是否有块状物撞击声,鼓胀以及有块状撞击声就说明奶粉已经存在问题了。

(3)识别奶粉颜色。买回来奶粉后宝妈最好先倒出来一点看一看,正常奶粉的颜色呈黄色或者乳白色。如果奶粉呈现灰白色或者焦黄色,则说明奶粉已经变质。

3、宝宝年龄

在给宝宝买奶粉的时候最好选择配方奶粉,因为针对不同年龄的宝宝,配方奶粉的配料也会不同。配方奶粉会在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的成长需要,而添加不同的营养成分。

4、奶粉价格

宝妈们选择奶粉时都存在一个很普遍的误区:那就是觉得选奶粉越贵越好。

其实并不是说越贵的奶粉越安全,宝宝越喜欢吃,主要还是选择适合孩子的奶粉。刚刚从母乳换到奶粉喂养的宝宝,最好还是选择成分接近母乳的奶粉,防止宝宝出现乳糖不耐受,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腹泻等情况。

标签: 怎么 选用 奶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