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属于哪个洲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26:23

1、澳大利亚所属的洲:大洋洲。

2、大洋洲(Oceania),陆地总面积约897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大洲。除南极洲外,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一个大洲,位于太平洋中部和中南部的赤道南北广大海域中,在亚洲和南极洲之间,西邻印度洋,东临太平洋,并与南北美洲遥遥相对。

3、大洋洲的英文名称是Oceania ,意思是“被大洋环绕的陆地”,其中“Ocean”表示“大海”,后缀 -ia 表示土地。这一名称出现于1812年,由丹麦地理学家马尔特·布龙(Malte-Brun)杜撰。英文“Australia”有时也可作为大洲名使用,但其所指范围比Oceania小,不包含美拉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和波利尼西亚地区。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