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嫁接的好处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0 21:49:53

由于西瓜嫁接栽培能有效地预防枯萎病的发生,即 使是在栽培西瓜的老区或轮作年限较短的田块,西瓜也 能获得丰产。同时,由于嫁接西瓜根系较西瓜自根发 达,吸肥力增强,地上部生长量加大,同化效率提高, 因而西瓜的产量还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试验结果和生产 实践均表明,嫁接西瓜坐果率高,果形增大,单果重增 加,产量明显增加。西瓜苗期根系较弱,根的再生能力差,与葫芦或南 瓜嫁接后,砧木的根系庞大,再生能力增强,根系生长 良好,加速了嫁接苗地上部的生长,尤其在嫁接后30〜40 天内表现明显。据湖南省园艺研究所观测,同时定植同 等大小的瓜苗,30天后嫁接苗主蔓长度较自根苗平均 长30. 5厘米。河北农业大学对西瓜嫁接苗生长发育特 性的研究也表明,嫁接苗3〜4叶期后生长速度加快, 蔓长、蔓粗、最大功能叶叶面积均显著大于自根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