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号台风舒力基已加强为台风级 未来3天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更新时间: 2024-04-19 20:15:16

天气网讯,只经过一晚,第2号台风舒力基已加强为台风级,发展速度之快让人咋舌,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今天(16日)上午8时,台风舒力基已抵达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1630公里的海面上,就目前路径来看,未来3天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第2号台风舒力基已加强为台风级

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已于今天(16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加强为台风级,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63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洋面上,就是北纬8.9度、东经13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4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米/秒);19日前后,“舒力基”将在东经126度附近(菲律宾东部近海)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由于台风舒力基有着足够充足的发展空间,一路上又有充沛的海洋能量“保驾护航”,同时大气环境也将逐渐适合其加强,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中已经稳定报出,台风舒力基在生成后稳定西北方向移动的同时,强度将进一步加强,到4月18日前后,可能发展成为16级的超强台风!

那有不少广东福建海南浙江的网友就要问了,台风舒力基就要成超强台风了?会不会来我国登陆?好消息是,目前超级计算机的预测中认为,这个时候的副热带高压还不是很强,台风舒力基后期的猛烈发展将击退副热带高压,最终将导致其突破副热带高压弱点北上,并且最终转向东北奔向北纬20度以北。这么来看的话,台风舒力基未来对于我国东部和南部沿海的影响基本为0。

这个时候,也有的网友要问了,台风舒力基不太可能登陆我国,那会不会也带来“空调外机”下沉气流呢?夏季的台风,除了台风本体带来的大风大雨外,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带来的炎热高温也让很多网友吃不消,比如2019年台风利奇马在接近并登陆我国浙江的过程中,福建等地就陷入“空调外机”模式,在下沉气流攻势下出现破纪录的强烈持续高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