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号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舒力基对海南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 2024-03-29 06:54:34

天气网讯,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强度正在逐渐加强中,昨天还是热带风暴级,今日早上就已经加强至12级台风级,而且接下来还会持续增强,最高可达超强台风级。那么,台风舒力基对海南有什么影响吗?一起去看2021年第2号台风最新消息吧。

台风“舒力基”卫星云图

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的中心今天早上8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8.9度、东经13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4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不过小伙伴们别担心,未来五天“舒力基”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米/秒);4月19日前后,“舒力基”将在东经126度附近(菲律宾东部近海)转向偏北方向移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快讯

4月17日~19日有弱冷空气来袭

气温下降,局地有雨哦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受南到东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为主,西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33~36℃,其余部地区30~33℃,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0~22℃,其余地区22~24℃。

4月17~1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五指山以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气温下降,最高气温东北半部26~28℃,西南半部地区28~30℃,最低气温20~24℃。

4月20~22日,转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0日白天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阵雨;气温回升,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30~33℃,东南半部地区26~30℃,最低气温变化不大。

五指山天气预报一周

台风有什么危害吗

1、暴雨

台风有着充足的水汽条件,因此经常伴随暴雨或特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短时间内的强降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2、大风

台风带来的大风天气是台风的主要危害之一,高空坠物、危房倒塌等等都是台风天容易出现的事故,大家需要谨慎防范。

3、风暴潮

风暴潮是指当台风移向陆地时使海水向海岸方向强力堆积,以排山倒海之势向海岸压去,从而可能会导致潮水漫溢,海堤溃决,冲毁房屋和各类建筑设施,淹没城镇和农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4、交通影响

台风带来的大风暴雨对于交通而言,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不仅极大影响路面交通,海上船只、航空飞行都不能幸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