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台风最新消息路径图今天 2号台风舒力基生成对我国无影响

更新时间: 2024-04-20 09:06:43

天气网讯,经过这几天的海上发展,热带扰动94W终于升级成为台风了。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天(14日)凌晨,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在菲律宾沿海正式生成,目前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未来5天内对我国无影响。

舒力基路径预报

2号台风舒力基生成对我国无影响

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4月14日)下午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8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8.5度、东经13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40公里。

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米/秒);19日前后,“舒力基”将在东经125度附近(菲律宾东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是如何命名的?

市气象服务中心说,台风由14个国家和地区各选10个名字循环使用,部分造成恶劣灾害的台风还有可能被除名。目前,中国大陆提供的10个名字分别是海葵、玉兔、风神、杜鹃、木兰、悟空、白鹿、海神、电母、海棠。其中,“木兰”取代了被除名的“海马”,“白鹿”取代了被除名的“海燕”。目前,由于“玉兔”也被除名,中央气象台将重新选出一个名字替代TA!

台风来了怎么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

2.不要在建筑物旁避风躲雨:强风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如破旧房屋、树木等),易造成人员伤亡。另外,家中阳台上的东西要收好,像花盆、摆设。没用的东西就趁早扔了,别被风吹掉下去砸到人。这既是公德,也是自保。

3.注意远离高空坠物: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易造成砸伤砸死事故。即使是住在一楼的人,也要注意,高处掉落的物体会砸坏窗子。

4.尽量避免在河边和桥上行走:行人在路上、桥上、水边容易被吹倒或吹落水中。走在涉水的地方,手臂一定要张开。万一踩空,掉到下水道,两手张开可以救你一命。除非万不得已,别冒险涉水。万一水里有电线带电, 更易发生危险。

5.对山体滑坡、泥石流提高警惕:山地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一旦发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征兆,要立即报告,及时做好撤离工作。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