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广西大部有阴雨相伴 桂林柳州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更新时间: 2024-03-29 21:31:32

天气网讯,今天(14日)是农历的三月初三,广西地区放假4天,具体放假时间从14日至17日。不过,最近的广西阴雨较多,据气象台预报三月三广西大部有阴雨相伴,桂林柳州等地将有大到暴雨,气温普遍20℃左右,市民们外出需备好雨具。

苗族姑娘

三月三广西大部有阴雨相伴

昨天,广西大部地区天空阴沉,雨水连绵不休,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雨势较强,局部地区达到大雨量级。据了解,今天开始,广西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假期将正式开启,预计整个假期期间当地仍将是雨水“刷屏”的格局。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小雨。

今天晚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梧州、来宾、南宁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注意!广西“三月三”假期雨水刷屏 桂林柳州等局地雷暴大风齐袭广西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中、桂南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西未来三天雨水“刷屏”,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假期出行需注意防雨避雷,降雨时能见度下降明显,公众外出也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三月三有哪些习俗?

1、包五色糯米饭

节前家家户户准备五色糯米饭和彩蛋。人们采来红兰草、黄饭花、枫叶、紫蕃藤,用这些植物的汁浸泡糯米,做成红、黄、黑、紫、白五色糯米饭。

2、抢花炮

在农历三月初三以及秋收之后,广西一些少数民族地区民间会自发组织抢花炮运动。

3、绣球传情

歌圩的绣球是姑娘们在节前赶制的工艺品,制作工艺都很精巧,个个都是丝织工艺品:十二花瓣连结成一个圆球形,每一片花瓣代表着一年中的某个月份,上面绣有当月的花卉。有些绣球做成方形、多角形等。绣球内装豆粟或棉籽。球上连着一条绸带,下坠丝穗和装饰的珠子,象征着纯洁的爱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