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台风舒力基生成当前风力8级 2号台风未来会登陆我国吗

更新时间: 2024-04-20 17:12:33

天气网讯,进入4月中旬,台风终于要发力了。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台风预报,今天(14日)凌晨,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生成,目前中心最大风力达8级,不过它的强度还在不断增强中,而且未来很远可能发展成为一个超强台风,那么,2号台风未来会登陆我国吗?就目前来看对我国暂无影响。

台风卫星云图

2号台风舒力基生成当前风力8级

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urigae;名字来源:朝鲜;名称意义:一种鹰)已于今天(4月14日)凌晨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94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7.9度、东经137.4度,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40公里。

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米/秒);19日前后,“舒力基”将在东经125度附近(菲律宾东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2号台风未来会登陆我国吗?

在舒力基活动期间,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有逐渐调强之势。正因为此,2号台风的路径也在逐步西调,登陆菲律宾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当然,登陆我国广东、台湾两省的可能性依然不大。舒力基的西调,对菲律宾、对我国都不是好事。菲律宾自不用说,该国地势低平、人口稠密的中部,将受到大型超强台风的直接威胁;而对我国来说,舒力基靠的越近,福建、广东和台湾被抢走的雨就会更多。

那么从现在开始,这三个省就一点雨没有了?很幸运的是,舒力基给了三天的缓冲时间。正如我们上面所说,4月14-16日,台风发展缓慢,且离我国比较远,不但不会抢水,反而会和副高配合,将太平洋东南风送上广东省。

正因为此,4月14日起,雨带将缓缓压向广东、福建,尤其是4月16日,在弱冷空气和太平洋东南风作用下,广东将有瓢泼大雨,暴雨中心在珠三角附近;福建、广西也能下到一点。毫无疑问,这对缓解旱情非常有利。

台风来临时怎么办?

1.台风伤害的预防重点时间是台风登陆前1~6小时,尤其是登陆前3~4小时,而不是登陆时。因此一切准备工作要在台风登陆前12小时完成,台风登陆前1~6小时应避免外出,尽量留在屋内。不在屋内的人群发生伤害的危险是留在屋内人群的4倍。

2.台风来临时,千万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以免被大风吹倒或吹落水中,并且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骑车。

3.如果在路上看到有电线被风吹断而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也不能靠近。

4.山体滑坡等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

5.如发现危房、积水,应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有险情时,服从有关部门指挥,安全转移。

6.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如果不慎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

7.驾驶汽车要把汽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迅速下车,依靠建筑物躲避台风,千万不要有在汽车内躲避台风的侥幸心理,台风来时,汽车里并不安全,不足以抗衡台风。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