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能出游吗 专家给出最新回应

更新时间: 2024-04-19 06:39:34

天气网讯,再过半个多月就是2021五一劳动节了,不过,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对此,不少人担心今年五一假期能出游吗?昨天(11日),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是能出游的,不过尽量不要参与大规模的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疫情防控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人选择出去游玩,但同时又担心疫情加重影响我们。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表示,随着瑞丽疫情的控制,我国又回到了无本土社区传播病例的好形势。

今年五一假期能出游吗?

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说,“能”!我们今年的疫情防控要比去年好很多,相比于去年五一劳动节,我们的小长假期间的旅游基本上是开放的,所以今年五一劳动节的疫情防控是要比去年同时期要有好转的。

那么五一假期如何做好防疫呢?

吴尊友表示,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享受春天的美丽。同时一定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特别是在假日期间不要组织、不要参与大规模的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旅行途中,还是要常记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这些措施一定要坚持。

五一假期旅游景点推荐:

南山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西部的南山山麓,由于三亚的旅游旺季是冬季,所以五一人不会那么多,加上大小洞天名气要弱于南山寺,所以玩起来会舒服很多。

大小洞天是著名的道教文化风景区,已有 800 多年历史,以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琼崖第一山水名胜。

大小洞天七公里海岸线蜿蜒曲折,遍布石景,可以看到“小洞天”、“钓台”、“海山奇观”、“仙人足”、“试剑峰”等历代珍贵的诗文摩崖石刻,此外还有近三万株龙血树郁郁葱葱。

重庆巫山小三峡

小三峡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大宁河内,南起巫山县,北至大昌古城,由龙门峡、巴雾峡、小小三峡滴翠峡组成。

这里两岸峰峦叠翠,峡口两山对峙,峭壁如削,天开一线,状若一门;江中水流湍急,大部分路段都可以步行观赏景致。

当然也可以坐船观赏,船行峡中可赏两岸奇峰怪石、流泉飞瀑、悬棺古洞、银窝滩、熊猫洞以及古栈道遗迹,青翠欲滴的山壁处不时有猴群隐现。

青海格尔木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南部,由达布逊湖以及南霍布逊、北霍布逊、涩聂等盐池汇聚而成,是中国最大的盐湖。

进入到察尔汗盐湖风景区,首先看到的是一座盐湖博物馆,内展示了察尔汗盐湖的形成历史和开采过程,在入门处有一座“盐湖奇葩”结晶,十分有趣。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