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蒙古国气旋影响 预计12至13日京津冀区域出现扬沙天气

更新时间: 2024-04-20 14:40:23

天气网讯,今年年初,我国北方多地遭遇沙尘暴天气袭击。最近,新一轮沙尘又来了。据中国环境监测官微消息,受蒙古国气旋的影响,预计12至13日京津冀区域出现扬沙天气,同时,甘肃河西、宁夏等西北地区空气质量下降,民众们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预计12至13日京津冀区域出现扬沙天气

据中国环境监测官微消息,根据沙尘模式及大气环流预报结果,预计12至13日,受蒙古国南部及我国内蒙古中西部沙尘传输影响,新疆南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宁夏及陕西北部地区将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受影响城市的空气质量可能在原有预报基础上恶化2-3级,出现中度或以上污染,具体情况如下。

12日凌晨起,源自蒙古国南部区域的沙尘进入我国境内,先后影响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宁夏及陕西北部地区,沙尘气团过境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或以上污染。

13日,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西北区域受扬沙或浮尘天气影响减弱,空气质量将得到一定程度改善。13日夜间至14日本次沙尘过程将逐渐消散,空气质量恢复至轻度污染及以下级别。本次沙尘过程对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影响有限,预计区域西北部局地可能出现短时PM10浓度升高,以轻度污染为主,出现大范围中度及以上污染的可能性较低。

15~16日,受蒙古气旋及其后部较强冷空气影响,可能出现一次显著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沙尘过程,具体形势我站将持续跟踪判断。

沙尘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1、及时关注天气 合理安排出行

其实,像这种自然恶劣天气,气象部门每年都会通过多种渠道通知到用户,所以,我们在日常浏览手机中也要多加留意。另外,特别是在当下这种季节,大风天气会变得多,我们应该及时留意天气变动。如果遇有大风天气,要合理安排出行,千万别因为天气原因,耽误了第二天的行程。还有,大风沙尘天气对空气能见度也有着直接影响,这种情况下会导致视距变低,开车途中容易发生追尾甚至是连环追尾等事故,因此,建议大家沙尘天气中尽量减少开车,选用其它交通工具出行。

2、减低车速 保持距离

沙尘天气会对空气造成很大影响,漫天飞舞的黄沙不仅会影响空气质量,还会影响可视范围。特别是对于开车的用户来讲,可视距离非常有限。当遇到这种天气,我们开车首先要放慢速度,保证更长的跟车距离,避免因前车出现问题,我们来不及做出反应导致追尾。当然,车开的也不是越慢越好,在马路上龟速行驶,这种不仅会影响通行效率,反而更容易被后车追尾。

一般来说,正确的操作方法应该是当前车点亮刹车灯后,我们也轻踩刹车,将刹车灯亮起,以提醒后车。如果前方出现紧急事故,我们在控制好速度的前提下,最好开启双闪警示灯,提醒后方车辆的同时尽快驶离现场,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如果是自己的车辆不幸发生事故,倘若问题不严重,快速拍照留好证据后,尽快离开事故地点,将车辆停到安全地带,并摆好安全警告标识,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条件下再报警。

3、停车位置要选好

肆虐的狂风不仅会卷起沙子,产生沙尘暴,还会吹到广告牌、树木枝干甚至还有路灯杆等。因此,此时选择停车的位置就显得相当重要。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大家最好将爱车停到地下停车场,这样来说最保险。如果周围没有地下停车场,停车的位置也要远离树木,还有一些可能出现隐患的停车位,这样基本可以避免爱车出现被砸的现象。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