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台风舒力基最新路径实时图今天 未来有可能进入我国南海

更新时间: 2024-04-20 19:37:23

天气网讯,4月份是台风多发的时候,据气象部门消息,最近,在西北太平洋正有一大型台风胚胎生成,其中,编号未94W引人注目,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预计4月中旬,2号台风可能生出,而且未来有可能进入我国南海,小编也会继续关注的。

台风胚胎

2号台风舒力基最新路径实时图今天

目前西北太平洋正有一大型台风胚胎发展,美国联合台风预警中心已将其编号为94W。所有超级计算机模式都看好它,认为94W将升级为2号台风“舒力基”。

舒力基是朝鲜提供的名字,用来替代上一世被“除名”的台风彩虹。2015年,彩虹挟16级风力、以超强台风姿态巅峰登陆湛江,并诱发了珠三角龙卷风。正因为彩虹的巨大破坏力,台风委员会已将其从台风命名表中删除,以“舒力基”取而代之。

未来的舒力基台风,可谓出生在风云际会的关口。海洋能量来讲,在拉尼娜的推动下,太平洋“暖池”能量异常充沛,4月犹如5月;大气状态来讲,在种种因素作用下,菲律宾以东是大片上升区,水汽集聚,抬升强烈;而从高空情况来说,急流密布,助燃的“烟囱”到处都是。

正因为此,舒力基有着4月台风罕见的优异发展环境,唯一能阻碍它增强的,就是它过于庞大的体形,这会让台风中心整合困难。当然,舒力基缺时间吗?它不缺。因此,舒力基至少是台风级别,成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乃至4月“风王”的可能性都存在。

相比大家都支持的强度,各大超级计算机对舒力基的路径稍有分歧。如果它增强的慢,就有可能进入我国南海,随后缓缓向北;但如果它迅速增强到强台风或以上,它就会在菲律宾以东直接转走,或者擦过菲律宾转向北。

不管怎么走,舒力基逐步靠近我国时,正是华南、福建一带努力下雨,尝试入汛的关键时间窗口。又大又强的舒力基,毫无疑问将会抢夺华南雨带的水汽,尤其是粤东闽南一带的水汽,让这场雨减弱甚至中断。可以说,舒力基虽然登陆我国可能性不大,但它的坏台风本质已基本确定。华南和福建,尤其是粤东闽南一带的干旱状态,可能还要继续下去;相应地,江南的多阴雨状态,也要继续下去。

台风专题:2021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