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桶种植葱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3-29 18:34:04

1、准备油桶

家中的食用油吃完之后,油桶不要扔掉浪费了,可以拿来种葱,既能废物利用,又能随时吃到自己种植的小葱。油桶中滴入洗洁精加水冲洗干净,多冲洗几次,不要残留食用油。

2、切割油桶

洗干净油桶之后,将油桶切割开分成两部分。

3、种植葱头:提前挑选购买好葱头,要求个头饱满、充实,没有病虫害,这样的葱头能利于之后种植生长,将干瘪发干的葱头提前剔除掉,不能让这样的葱头影响到发芽率。利用电钻在油桶上面钻洞,一排排均匀的钻出孔洞,方便后期种植小葱。在油桶中装入一层土壤,然后将葱头均匀种植在土壤上,葱头要对准孔洞的位置,使长芽的那头伸向孔外面,均匀种植后覆盖上一层土壤压紧。

4、种植葱苗:也可以用葱苗来种植,在油桶的上半部分中装入土壤,之后将小葱苗种植进去,瓶口处可以扎几个小孔,把油桶的上半部分放到油桶的下半部分中。如果想要省事不频繁的浇水,可以在下部分中装入清水,这样水分可以蒸发供给到上半部分的葱苗处,起到保湿的作用。

标签: 油桶 种植 方法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