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长白毛原因有什么解决办法

更新时间: 2024-04-26 04:12:40

1、通风不良,薄荷对环境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在大多数的环境中都可以正常的生长,但是如果我们养护的环境过于潮湿闷热,通风不好的话,薄荷很容易患上白粉病,这会导致薄荷出现长白毛的情况,所以我们在养护薄荷的时候要将薄荷放在通风良好的位置,这样薄荷才能安全的成长。

2、光照不足,薄荷是常光照植物,生长期间需要保持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那么薄荷在阴暗的环境中很容发霉,这就会造成薄荷的叶子出现长白毛的情况,我们在养护薄荷的时候最好将薄荷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养护,这样薄荷不光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生长速度也会非常的快。

3、浇水过多,薄荷在幼苗时期由于根系生长的不完全,从土壤中吸收水分的能力比较差,所以这时候需要多浇一些水,但是在薄荷成熟之后,我们就不要频繁的浇水了,因为浇水过多造成土壤和空气比较潮湿,很容易导致薄荷出现发霉的情况,薄荷的叶子会出现白毛,所以我们在养护薄荷的时候要合理的浇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