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住顶楼如何降温

更新时间: 2024-03-29 23:05:37

1、通风。顶楼的天花板因为一直被晒,房间里才会觉得很热,所以,要把房间里的窗户都打开,让房间里的空气能够得到流通,这样,就可以带走房间里的热量。也可以使用电风扇吹,这样也可以减轻房间的炎热。

2、装空调。买一台空调装在房间里,这个办法可以说是最简单而且又很有效果的。进入房间后,打开空调,过一会儿,就会觉得很凉爽了。不好的地方就是出去之后会有温差。

3、铺上黑色泡沫。在楼顶铺一层黑色吸收热量的泡沫,然后用石块压在上面,防止被风吹走。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屋内的炎热。不过,需要注意,台风的时候,需要把泡沫收起来。

4、遮阳棚。在楼顶焊接一个遮阳棚,也可以起到隔热的作用。而且在遮阳棚下,还可以进行活动。需要注意的就是遮阳棚因为高度比较高,要焊接牢固,不然,楼顶风比较大,很容易被风吹倒下。

5、做个隔热层。在楼顶再做一层隔热层,是现在普遍的做法。隔热层主要由木桩做构架,然后铺上瓦片,瓦片本身不吸热。做好的隔热层和楼顶有一个空间,又可以起到散热作用。只是,做这个隔热层,费用比较高。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