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4-26 04:21:48

1、抗菌,银杏液水煎剂能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及铜绿假单细胞菌。银杏叶提取物对致龋变形链球菌有较好的抗菌作用。

2、敛肺平喘,银杏叶味涩收敛,善于敛肺定喘,且有一定的化痰效果,可用于治疗哮喘的病症,勿乱寒热虚实,均可起到较好的平喘效果。

3、化浊降脂,银杏叶为苦能除湿,味涩能够收敛,因此可除湿泄浊,可用来治疗带下白浊,小便白浊等症。此外,银杏叶能够改善血脂代谢,有降血脂的作用,可用来治疗高脂血症。

4、活血化瘀、通络止痛,银杏叶可以活血化瘀、通络止痛,适用于治疗淤血阻络,胸痹疼痛以及中风偏瘫等症。对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等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5、抗血栓,银杏叶中所含有的白果内酯B可浓度依赖性的抑制血小板的聚集以及血栓的形成。银杏叶制剂可降低血液粘稠度,延缓血液凝固。

6、增强免疫,银杏叶多糖可提高人体的免疫作用,增强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银杏液能够促进红细胞免疫功能,增高红细胞免疫花环率。

7、抗衰老,银杏叶制剂能够显著的清除自由基、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有SOD活性;其所含之黄酮类、内酯类成分都具有清除超氧自由基的作用。这些都是抗衰老的基本物质。并且银杏叶制剂能防止和延缓运动性疲劳的产生。

8、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9g;或用提取物作片剂;或入丸、散。外用:适量,捣敷或搽;或煎水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