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沙尘暴橙色预警发布 包头乌兰察布等部分地区现强沙尘暴

更新时间: 2024-04-26 01:31:32

天气预报网讯 沙尘暴来袭!今天(3月27日)内蒙古沙尘暴橙色预警发布,包头、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盟部分地区有强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500米。在沙尘天气影响下,由呼和浩特飞往锡林浩特的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内蒙古沙尘暴橙色预警发布 包头乌兰察布等部分地区现强沙尘暴1

今天,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本站黄沙漫天。(图/贾月涛)

在蒙古气旋的影响下,新一轮沙尘天气“袭击”内蒙古。今天下午开始,内蒙古中部地区等地能见度下降,PM10含量急剧升高。像二连浩特、包头市达茂旗北部都出现了沙尘暴,其中达茂旗北部能见度下降至只有288米。

内蒙古沙尘暴橙色预警发布 包头乌兰察布等部分地区现强沙尘暴2

今天,包头市达茂旗北部已出现沙尘天气。(图/查干哈达 苏木格日勒)

在沙尘天气的影响下,由呼和浩特飞往锡林浩特的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区大部有5、6级短时7、8级西北风,中西部大部地区、东南部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其中,中部大部地区以及锡林郭勒盟中部和东部、赤峰市、通辽市西北部偏北和西南部地区有沙尘暴,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地区有强沙尘暴。

内蒙古气象台已于3月27日15时30分发布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包头市北部偏北、乌兰察布市北部偏北、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将出现强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500米),并可能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沙尘天气下能见度降低,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单位做好交通安全的防护措施,驾驶人员注意沙尘暴变化,小心驾驶;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户外人员应当戴好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注意交通安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