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香蕉有什么功效

更新时间: 2024-04-26 04:58:15

1、补充营养:红香蕉味道香甜,营养价值高,在新鲜的红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够为人体提供大量能量,是维持日常生活必须的营养物质之一,其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毒素排出体外;红香蕉还能为人体提供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等等。

2、提高免疫。红香蕉富含铜元素,对于易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等症状的人群有一定的作用,铜元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头发、骨骼等发育和功能有重要的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钾和镁,钾有助于防止血压上升和肌肉痉挛,镁离子有一定缓解疲劳的作用。

3、润肠通便。红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体积大,可促进肠蠕动、减少食物在肠道中停留时间,其中的水份不容易被吸收,可增加粪便的含水量,有助于缓解便秘的现象;同时膳食纤维在大肠内经细菌发酵,直接吸收纤维中的水份,使大便变软,产生通便作用。

4、减肥瘦身:减肥期间适量食用一些红香蕉还可以起到辅助减肥的作用,膳食纤维可提供较为持久的饱腹感,使摄入的热能减少,在肠道内营养的消化吸收也下降,最终使体内脂肪消耗而起减肥作用,红香蕉的热量低,100克只有93大卡,一天吃几根不用担心长胖,还可以轻松减肥。

标签: 香蕉 什么 功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