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下雨天睡觉会做噩梦

更新时间: 2024-04-27 22:52:22

其实这是由于白噪声的影响。我们生活在城市里,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噪音。可能会有施工声、说话声、熊孩子哭声和车声等等,让人听着很烦躁。毕竟开开心心在床上睡觉来着,一点小的噪音都会让人受不了。而在下雨的时候,可以掩盖住其他的噪声。虽然雨声也会发出声音,但是人们已经习以为常这种声音了,雨声还可以掩盖掉几乎所有频率的噪声,却对人们没有多大影响,这就叫做白噪声,让人们更好的入眠。加上我们睡觉受光线影响也很大,这就能解释我们睡午觉的时候,老是会做噩梦或者是睡不着的情况。下雨天的时候,光线比较暗,能促进我们体内褪黑素的分泌,让入眠也会比较容易,因此大家就会觉得下雨天睡觉特别舒服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