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孩子有个午休的习惯

更新时间: 2024-04-20 17:13:34

第一、 妈妈每天带孩子午休

有些妈妈希望孩子在午后睡一觉,于是强行把孩子弄到床上,拍着哄着吓唬着让孩子睡觉,而自己却对着手机玩的不亦乐乎,这样一来,孩子可能睡觉吗?就算是睡觉,也是委委屈屈的被妈妈训斥睡着的。想要让孩子自己爱上睡午觉,每到睡午觉的时间,妈妈带着孩子一起睡午觉,这样每到那个时间段孩子就知道,又到了睡午觉的时间了,次数多了自然成习惯。

第二、 早上早起并带小孩子锻炼身体

这么说吧,如果你家孩子在早上起床的时间为上午九点十点左右,那么在午后你逼着孩子午睡,他们能睡着的可能性有多少?所以喽,想让孩子养成午休的习惯,那么让孩子一定要早起,并且清晨起床后,带着宝宝散散步,或者是有模有样的做一下健身操之类,那么经过一早上和一上午的时间,到了午饭后,孩子自然就会感到困倦,这个时候让孩子午睡,孩子一定是同意的,久而久之不就成习惯了吗?

第三、 创造安心午休的环境

最近一段日子,每到中午快一点的时候,就能听到对面楼那家孩子的尖叫声,大概要持续半个小时,我数了数,孩子一分钟要尖叫大概十次,中间是孩子妈妈尖着嗓子责骂的声音,有时候能从阳台看到,孩子妈妈一般是拿着手机坐在阳台上尖着嗓子骂孩子,嫌弃孩子不去午睡,而孩子用不断尖叫反抗。只能说这是个失败的教育,当孩子午休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创造安静舒适环境,最起码保证安静,以及孩子的好心情,这样孩子才会主动愿意午休,你要是拿着手机玩着视频或者打着游戏,却不断责骂孩子逼着他睡觉,这怎么可能?

第四、 别让孩子的午觉变零碎

有些妈妈说,我家孩子睡眠少,晚上都睡不了多久,白天更不会午睡的。可你发现没有,这些所谓睡眠少的孩子的精神状态不是非常好,而且他们会有自己的休息秘诀,比如有些所谓睡眠少的学生,会选择在课堂上眯一觉,一节课眯一觉这样几天积攒下来,睡觉的时间也不少了,而到了晚上,孩子自然睡眠少。孩子用这种化零为整的白天睡眠的方式进行补觉,那么自然晚上以及午休的时候就不会睡觉了。所以说,不管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白天的睡觉时间一定不能让其变得零碎,不要一会儿一小觉儿。

第五、 建立午休动作

我家宝贝在午休的时间,如果没有睡觉还在玩耍,那么只要我让他安安静静的坐在我身边靠着我,用手摸着他的头,轻声细语的和他说说话,用不了几分钟,怀里的小朋友一定会甜甜入睡的。这是我一直以来给他养成的午休小动作,只要他到了犯困的时间,我就会刻意的用手轻轻抚摸他的头发,摸摸小耳朵,或者是小胖手小胖脚丫子,轻轻说几句话,孩子就会很安心的睡觉。所以我建议你刻意试验一下,最好是在孩子急切想要午休的时候,你这样做,孩子自然就会在你这样做的时候安心午休啦。

第六、 学会辨别孩子打瞌睡信号

身为妈妈对待孩子一定要细心,仔细观察孩子的一切言行举止,更要观察孩子在想要午休的时候会出现的那些信号,比如说孩子说话的声音突然降低,且说话有些含混不清吗,整个人懒言懒语且打呵欠,那么这个时候,放下手里的一切,带孩子去午休,这样一来,孩子到了午休时间就会出现这些表现,久而久之自然养成了午休习惯。

第七、 在孩子犯困时哄睡而不是哭闹后强行逼着睡

尤其是那些年纪小的小宝宝,每次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闹觉的情况,比如明明很困,看着也是睡着了,可是一放在床上立刻醒来哇哇大哭,或者是闭着眼睛哭闹不止。其实这可能和你放孩子到床上的时间没掌握好有关。当孩子睡着之后你再把他们放在床上,必然会让孩子感觉到不适,甚至感觉到你再打扰他们睡觉,自然会哭闹。正确的做法是孩子疲倦的时候,比如呵欠连连的时候,立刻让孩子躺下来,这样用不了几分钟孩子一定会睡着,次数多了,孩子自然养成午休习惯。

第八、 对孩子进行催眠式催觉

记得幼儿园一个小班的小朋友,每次到午睡的时候就会一个人在那儿疯玩疯闹,别的小朋友都睡了,就他自己爬起来摸摸那个戳戳那一个,惹得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和他玩。后来每次睡午觉的时候,我会蹲在他的小床前和他用很小的声音交流,让他听听小朋友睡着的声音,看看小朋友睡得很香的样子,告诉他现在的他一定会很困,每次这样说,那个小朋友就会立刻躺下睡得特别香。所以哦,这个办法你可以尝试,我把这种方法叫做催眠式催睡,哈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