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美食

更新时间: 2024-03-29 15:13:47

嘉荫县美食有清蒸猪肚、干豆角丝炒肉、琥珀牛肉、嘉荫黑木耳、嘉荫水稻等。

1、清蒸猪肚:猪肚用淀粉、粗盐揉搓数次,并放入沸水中煮约半小时。捞出再用清水洗净,切成小片。红头葱只取葱白洗净切段,姜拍碎。烧热油锅,将葱、姜爆香,加猪肚同炒爆片刻。下盐少许调匀,取出放入炖盅内,用慢火炖约两小时即可。

2、干豆角丝炒肉:干豆角两把、用淘米水泡半小时,猪梅花肉切片,用生粉、酱油、略腌,姜丝、蒜蓉、干辣椒碎、香葱。做法:锅中放底油,将姜蒜干辣椒爆香。放入泡好的干辣椒,翻炒,将肉片放在锅中间用油略炒,然后和豆角炒均匀。放盐、鸡精勾入湿芡水小半碗,汁收干后撒入香葱,装盘起锅。

3、琥珀牛肉:牛肉切片,胡萝卜切小块,西红柿切片。大火,滚油爆炒牛肉,加点黑胡椒,牛肉到六分熟加黄酒,再加生抽酱油,盖上盖子,小火慢烧5分钟后,加入胡萝卜和西红柿,继续小火。10分钟后,即成。这道菜的关键在分寸感,胡椒、酒、酱油,都最平常,但是分量和火候把握的对,做出的牛肉就够美味。西红柿完全融化入汤,牛肉搭配胡萝卜的颜色,的确很象琥珀。

4、嘉荫黑木耳:嘉荫木耳耳片胶质,富弹性、半透明,耳片背面略呈灰色,水发性好,朵大而适度,耳瓣舒展少卷曲,营养丰富。嘉荫是全国著名的黑木耳之乡。由于嘉荫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极利用黑木耳生长,所产黑木耳质量好,无污染,肉厚片大,口感好,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全县年种植木耳4500万袋左右,年产干木耳1600-1800吨。

5、嘉荫水稻:地域范围嘉荫水稻产地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县所辖3镇6乡:乌云镇、朝阳镇、乌拉嘎镇、常胜乡、沪嘉乡、向阳乡、红光乡、青山乡、保兴乡。地理坐标为:东经129°09′-130°45′,北纬48°07′-49°25′,全县平均海拔230米左右。

标签: 嘉荫县 美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