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怎么种植

更新时间: 2024-04-25 07:57:46

1、蔷薇喜欢在透气较好的排水性能强的沙质土壤中生长,可选用园土、腐叶土、砻糠灰按照5:3:2的比例制成营养土,或者直接购买蔷薇花专用营养土,再加入适量的有机肥和过磷酸钙溶液,使之充分搅拌均匀,且每年越冬后最好换土修根。

2、准备好营养土,将种苗放在营养土中,用适量的土将周围的芽根覆盖住,轻轻压实后浇透一次水分(不可积水),刚栽种上需要放在阴凉且有弱光的环境中,切忌不可直接放入太阳底下,待叶子长大后就可以移到室外了。

3、蔷薇喜湿且怕涝,在生长期间浇水要根据天气进行,一般每隔3~4天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湿润,天气干旱可增加浇水次数,不可积水。秋季要控制浇水,施肥要按照薄肥勤施的原则进行,春季施加1~2次的氮肥水,4~5月施2~3次的磷肥,花后施加一次复合肥溶液即可。

4、修剪处理是蔷薇生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春季修剪需适当进行,不可重剪,一般将主枝短截处理,以促使分枝的生长,每隔侧枝予以保留3个腋芽即可,将上面的生长不良的枝条和病虫枝都要剪除,以促使养分的集中。

标签: 蔷薇 怎么 种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