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鸡蛋真的还能还原成生鸡蛋吗

更新时间: 2024-04-24 10:11:08

熟鸡蛋变生鸡蛋还原过程只要几分钟,做法就是用一种化学物质液化熟鸡蛋的蛋白,然后切断紧密缠结的蛋白质分子链,使它们重构复原”成生鸡蛋。

熟鸡蛋是怎么又还原”成了生鸡蛋呢?据悉,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团队在实验中采用了多种不同的蛋白质材料,尝试将它们转化成可用的蛋白质,如溶菌酶。 众所周知,鸡蛋的蛋清在煮熟的时候会变成白色,它富含蛋白质,加热后蛋白质长链展开,失去活性,然后重新组合成一种更紧密、更复杂的结构。因此,蛋清才从 透明的粘液状变成白色有弹性的固体。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拆解复杂蛋白质链以使其恢复到原本结构的方法:首先,他们用一种化学物 质液化熟鸡蛋的蛋白,然后用涡旋射流装置切断紧密缠结的蛋白质分子链以使它们正常重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教授格里戈·韦斯说, 我们将鸡蛋蛋白在90摄氏度的温度下煮了20分钟,再将鸡蛋的一个关键蛋白质恢复到正常运转状态。”

标签: 鸡蛋 真的 还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