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38:30

第一、 让家里的男性成员抽电子烟。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这种情况下,有些男性成员的烟瘾一时半会也戒不了,这个时候可以直接给家里的男性成员买电子烟,电子烟可以代替香烟缓解一下烟瘾,如果比较适应的话,还能慢慢的戒掉烟瘾。

第二、 找医生朋友劝一下。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找医学方面工作的朋友,劝说一下家里的男性成员,由于医生是比较专业的,所以很多人基本上都会听医生的劝诫。

第三、 直接在外面抽烟。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这种情况下,有些男性朋友的烟一时半会实在戒不了,这个时候可以和家里的男性成员商量一下,如果要抽烟的话,就直接在室外抽烟,比如在外面的公园或者是家里的阳台通风处抽烟。

第四、 和家里的其他成员一起劝诫。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这种情况下可以和家里的其他成员一起劝谏,比如可以把公公婆婆拉在一个战线,形成了统一战线,劝诫老公戒烟的话,效果就比较好一些。

第五、 让宝宝自己表达不满。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这种情况下,比如家里的老公总是在宝宝面前抽烟,这个时候可以教导一下孩子,引导孩子和老公来表达自己对抽烟的不满,如果通过孩子的嘴来进行劝诫,有些家长可能会听这样的劝诫。

第六、 不断强调自己的态度。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这种情况下,假如自己的老公总是在宝宝面前抽烟,这个时候一定要在老公面前不断的强调自己的态度,然后讲一讲在宝宝面前抽烟对宝宝的不利之处,在强调自己态度的时候,一定要坚决让老公明白自己的底线。

第七、 和长辈分开住。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比如公公总喜欢在宝宝面前抽烟,这种情况下,如果劝告劝解都没有用。最好还是说服老公和长辈分开住,有些长辈的生活习惯已经经历了很长时间,一时半会儿也是改变不了的,分开住才能更直接有效的来阻断这种情况。

第八、 注意和家庭成员的沟通方式。

如果想要说服家里的男性成员不在宝宝面前抽烟,比如自己的老公总喜欢在宝宝面前抽烟,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和老公的沟通方式,不要一发现老公抽烟就和老公吵架,总是吵架老公也会越来越烦躁,不利于劝老公,当你采用合理的方式和老公进行沟通了以后,慢慢的你说的话就有些管用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