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牌打法

更新时间: 2024-03-28 22:12:56

川牌游戏有很多种,随着地区不同,其玩法也不一样。主要的有以下几种:

1、戳牌,又叫“乱戳”。此种游戏在老年人中比较盛行。它用川牌的四个头子,也就是只用了每种牌中的四张,而且不用“听用”和“财神”,参与游戏的牌共有84张。三人游戏 ,摸牌时全部摸完,再出牌。打牌时讲的是天九、地八、人七、和五之类的,讲究牌的大小顺序。

2、割胡,此种游戏在川北一带比较流行。它也是用川牌中每种牌的四张,参与游戏的牌共84张。在川牌中,牌面点数最多的加上最少的和等于14点,游戏的玩法就是将手中的单牌全部斗成14点后就可以胡牌。四个人参与游戏,摸牌时庄家摸18张,下家和对家摸17张,而下家只能摸5张,所以下家就叫“摸家”、“小家”。玩的时候除了“摸家”摸的牌能上手换之外,其余的人摸牌不能上手,除了“扯”之外(扯就象打麻将中的碰一样,叫法不同)。它的规则较多,但打法好玩。

3、割千胡,又叫“斗十四点”。玩法与割胡相似,但它要用“听用”和“财神”,记分的方法也不一样,每局一千分,也就是看哪个先胡到一千分。在我的老家——四川苍溪,看他们打过。

4、“幺地哥”、“杀胡”。要用到川牌中每种牌的五张,但不用“听用”和“财神”。共用牌105张。

5、大贰,有的叫四川大贰,有的叫正宗大贰,此牌两端印有一、二、三……十、壹、贰、叁……拾,每种各4张共80张。需四个人才能玩,此种牌的打法与麻将一样,可吃可碰,只是要贰、伍、捌定将。在重庆江津一带较流行。

标签: 打法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